close

導演董陽:加拿大《鄰傢春晚》我們不一樣

網易娛樂2月9日報道自15年邂逅加拿大菲沙華人協會,這位來自中國的導演董陽,就與春晚結下瞭不解之緣,他提出的《鄰傢春晚》概念與協會會長周雯、及她的團隊一拍即合,四載春花秋實,殫精竭慮!是什麼讓這位來自中國的導演每年放下繁忙的工作?來到加拿大,四年來義務為這臺春晚默默的付出著。接下來就跟小編一起,走近他,瞭解他—導演董陽專訪!

Q:董陽導演您好,2018菲沙華人《鄰傢春晚》已經圓滿落幕瞭,觀眾對這臺晚會評價很高,作為最瞭解她的人,您談一下此刻的心情。

整場晚會從開場舞《餓狼傳說》,到高潮的《我們不一樣》,再到結束的《相親相愛》,晚會在很大程度上超出瞭我的預想,尤其是開場舞部分,演員都很不容易,從電梯維修公司最小52歲到最大72歲的高齡,在舞臺上還能跳出勁爆的舞蹈,征服現場的觀眾。還有很多很多類似的節目,正是因為大傢的努力付出,才有瞭晚會的巨大成功。

《鄰傢春晚》對於我來說,已經不僅僅是一臺簡單的晚會,更是一種情感的寄托,移居海外,很多人都面臨著與傢人的兩地分離,無論是夫妻、情侶;亦或是父子、母子。所以,這幾年我們在晚會情感表達的主旋律上下足瞭功夫,15年我們通過《父親》這首歌表達瞭遠在國內的父親對身居海外的兒子深刻的惦念,以此表達父子情,16年《不能沒有你》深刻的表達瞭分居兩地的夫妻、情侶,對彼此最深的想念,以此表達夫妻情、17年由朱乃軍主唱的《天之大》讓我們所有人都深深的體會到瞭身在海外,我們對祖國的思念,對遠方母親的思念,傢國情、母子情。而18年《我的好兄弟》則寄托瞭出門在外,大傢都是兄弟姐妹,這份兄弟情便更加難能可貴,通過藝術來表達情感,而情感因為藝術更加豐滿。

Q:演出結束後,很多人說《我們不一樣》節目把晚會推向瞭高潮,董導您當初是怎電梯保養廠商台中想到策劃這個節目的?

《鄰傢春晚》已經連續舉辦多屆,籌備過程當中,所有主創團隊的人員既要忙手中的工作,又要忙春晚的所有事情,犧牲瞭很多的個人時間,為瞭節目編排、舞臺呈現,通宵達旦,除此之外,贊助商、義工、演員、媒體為瞭這臺春晚都付出瞭很多,我被他們這種精神深深的感動著,我覺得他們真的不一樣,我們是一個團結的大傢庭,所以一直在想怎樣能將這些幕後人員展現在臺前,讓大傢熟知他們幕後的辛勤,後來想到瞭MV的方式,讓這個傢庭的所有成員都加入其中,通過畫面和聲音的展示,讓所有的觀眾朋友們認識他們,瞭解他們,在現場,這個節目也受到瞭大傢的熱烈歡迎,我深表欣慰。

Q:眾所周知,《鄰傢春晚》經過幾年的發展已經成為大溫地區規模最大,最具特色的春晚活動,對於《鄰傢春晚》,您怎麼定義它?

《鄰傢春晚》已經成為鄰裡之間的最佳代言人,她發端於群眾呼聲,代言著百姓所想,體現著時代熱點,專註於觀眾喜歡,是演繹鄰裡情感,最接地氣的方式,很多人會把春晚看成是一個高高在上的舞臺,而在我的定義裡,春晚就是一臺能夠帶給大傢歡笑和溫暖的活動,尤其是在國外,我希望大傢在欣賞春晚節目的同時,更能夠找到回傢的感覺,這是我做這場活動的初衷,至於為什麼要把它定義為鄰傢,是因為我覺得與其說是春晚,不如說她是鄰裡之間的一次大PARTY,通過聚會,相互認識,相互幫助,成為朋友。藝術雖高於生活,但是它卻來源於生活,我們就是要提供一個這樣平臺,讓所有喜歡藝術,熱愛藝術的人有一個施展自己、表達自己的機會。我們要辦的就是一場接地氣、親民的春晚,也許你來看春晚的時候會驚喜的發現,原來臺上的演員竟然是你的鄰居。

Q:《鄰傢春晚》在您的導演下,您最願意呈現的是什麼?最想達到什麼樣的效果?

我想表達和呈現的用四個字來概括就是:“真”、“親”、“小”、“樂”--真誠,親切,以小見大,歡樂。春晚是一件很難的事兒,無論是從海選、籌備、排練的復雜程度上來說,還是從上臺演出上來說;但它又很簡單,隻要歌足夠好聽,舞蹈足夠好看 ,節目足夠精彩,觀眾足夠歡樂就夠瞭,就是這麼的簡單。不忘初心,未來可期,我相信,19年《鄰傢春晚》一定會帶給大傢更多不一樣的東西,一樣的精彩。

電梯保養台中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4xRjHI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